簡介

香港皮膚科醫學院 ( 前稱香港皮膚專科醫生協會 ) 於 2005年成立,是由一羣香港專科醫療人員所組成的專業組織。本會會員均是香港醫務委員會認可的皮膚專科醫生。現時有超過 80名會員。

皮膚專科醫生專門治療與皮膚、頭髮及指甲有關的疾病。要成為一位皮膚專科醫生,必須在醫科畢業並取得註冊醫生資格後,再接受長達三十六個月的內科培訓,然後再於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認可之本地培訓機構內,並在執業皮膚專科醫生監管下,完成皮膚及性病科之訓練,更需通過多次嚴格的專科考試後,方可成為皮膚專科醫生。皮膚專科醫生大部份實習和培訓時間主要集中在處理與皮膚相關的疾病,連同其他的專業訓練,皮膚專科醫生在處理與皮膚科方面的問題會比其他醫生有更豐富的經驗。

皮膚專科醫生能及早準確地診斷、治療和預防與皮膚、指甲和頭髮以至皮膚癌等皮膚疾病。我們致力教育病患者關於其皮膚健康及病患相關的知識,並給予適當的意見,使其病患能得到最佳的治療和護理。我們的任務是要紓緩皮膚病患者的困擾,提供最優質的皮膚病護理服務和嚴格遵守我們的專業守則。

本學院宗旨是通過教育,令市民認識有關皮膚的疾病及護理;並定期舉辦醫學會議,更新臨床醫護人員有關最新的皮膚科資訊,以及提高在香港治療皮膚病的水平,以保障市民的利益。

在這個網站上,我們的皮膚專科醫生提供了有關常見的皮膚疾病資料,治療方案,及適當的皮膚護理等訊息。另外,此網站還提供一些病人互助小組的網站以及本地醫學科研刊物刊登有關皮膚科發表的文章,希望能為市民大眾提供更多皮膚科的知識與資訊。